我院举行2024年本科生、研究生寒假社会实践指导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12月21日晚,我院2024年本科生、研究生寒假社会实践指导大会在东校区明德楼106教室举行。经济学院钱力老师、威人斯尼登录网址徐海波老师和张诗瑶老师,以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近24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钱力老师从为什么要做社会实践、如何做“好”社会实践、如何撰写高质量社会实践报告三方面开展指导。他强调,社会实践要落到实处、脚踏实地、切实有效,同时,也要注重实践成果的连续性,不断优化实践论文,做有水平的社会实践。

随后,程思喜同学就社会实践的新闻稿件撰写和照片拍摄技巧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同时提醒同学们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注意收集各类素材。接着,董佳梅同学从社会实践申报流程、实践总结材料形成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次寒假实践的相关要求。

会议最后,张诗瑶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了寒假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叮嘱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做好调研前期准备,她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社会实践,做真做实,真正在实践中提升能力、锻炼自己。

本次会议为同学们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提供了有益指导和宝贵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开展寒假社会实践为契机,走出校园、感悟社会,更好地长才干、受锻炼、作贡献。

(撰稿:黄嫣然 程思喜  摄影:黄嫣然  审核:刘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