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安徽省高校共青团服务大学生科技创新研修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12月6日至8日,由团省委、省学联主办“青马工程”全省实践基地(安徽师范大学)团芜湖市委承办的“挑战归来话挑战”安徽省高校共青团服务大学生科技创新研修营在芜湖举办我院窦凯老师参加了此次研修活动。

本次研修营以“挑战归来话挑战”为主题,全面深刻总结了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安徽省赛情赛况,邀请南京大学《不忘初“芯”,新信向“融”——基于存算一体芯片的无线通信系统》、华中科技大学《离心微流控芯片抗生素精准用药快检系统》《图脑科技:高性能软硬协同并发图计算系统领军者》、东南大学《功能化蚕丝支架在运动系统组织修复中的效应研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用绣花功夫,传史韵乡愁:西部地区4省15市19历史地段传统院落的现状调查及保护更新策略研究》、北京理工大学《虫口夺粮——昆虫雷达:开创迁飞虫害信息化监测新》、浙江师范大学《足球小将——中国青少年足球智慧化训练先行者》等7项及我省5项国家级最高奖次项目现场路演展示,并在活动现场发布第二批“揭榜挂帅”榜单。活动期间还举办了芜湖市创新创业服务阵地参观调研活动,营员们走进芜湖市企业园区实践研修,参观了该市中国视谷、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通过此次研修活动,我院教师对“挑战杯”大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学院下一步开展“挑战杯”大赛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窦凯 审核:周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