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网络安全知识,预防网络成瘾——22国贸1班举行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近年来,互联网发展迅速,网络已经成为每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因素。网络为人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同时也隐藏着不少安全隐患。为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树立网络安全观,提升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基本能力,12月3日晚上,22国贸1班在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围绕“网络行为安全”、“网络成瘾的预防”两个方面展开。董娟通过讲授网络安全知识、组织观看相关专题视频、分析网络成瘾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了解了形形色色的网络安全隐患和陷阱,并学会如何正确使用网络。会后,与会同学们就防网络成瘾相关的时事新闻进行交流探讨。

网络连着你我他,安全防范靠大家。通过此次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希望同学们能够掌握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为创造平安而美好的大学生生活共同努力。

(撰稿:项怡  摄影:闫昕悦  审核:刘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