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欣老师作“资源错配视角下产业政策对制造业全要素生产率的影响研究”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11月17日,威人斯尼登录网址王欣老师在东校区明德楼409教室作题为“资源错配视角下产业政策对制造业全要素生产率的影响研究”的学术讲座,学院部分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是王欣老师主持的安徽高校人文科学研究重点项目(SK2021A0221)的研究成果。王欣老师围绕“重点产业政策的生产率效应”主题展开,首先细致讲解了制造业企业TFP和资源错配程度的测算方法;其次,分析了产业政策通过影响企业生产率变化、企业间资源再配置以及企业进入与退出市场的微观作用渠道;再次,比较了不同特征产业政策工具的资源配置效应差异;最后,展示了主要实证结果和研究结论,从政府与市场功能互补性的视角讨论了如何设计并管理产业政策。

此次讲座开拓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有助于提升其专业素养和研究兴趣。

(撰稿:笪佳鑫 摄影:笪佳鑫 审核:陈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