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八十五期研究生双周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1

11月11日下午,威人斯尼登录网址第八十五期研究生双周学术论坛在龙湖东校区2号行政楼301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周经、黄玉霞两位老师出席并对汇报论文进行点评指导,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

2022级世界经济学刘曜闻作题为《中间品进口来源地多元化与出口产品质量——基于外部供给冲突角度》的成果汇报,该论文采用线性回归模型进行分析,发现中间品进口来源地多元化通过提高企业风险承担水平和降低生产成本来提升企业出口产品质量。相较于进入和退出企业,中间品进口来源地多元化对持续企业出口产品质量促进作用更为显著。2022级产业经济学张宏达作题为《双碳目标下城市的碳排放效应研究——基于智慧城市建设的准自然实验》的成果汇报,该论文运用多期双重差分法,证实产业结构升级和绿色技术进步对碳排放具有显著的调节作用,可以有效缓解地区碳排放水平。

两位老师对论文成果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分析和指导,并强调在进行理论假说部分的撰写过程中要更广泛的阅读文献,为其提供文献支撑,对于回归结果的解释,要体现数据背后的经济学原理。

本次学术论坛为研究生提供了学术成果交流平台,在帮助学生完善研究成果的同时,增进了师生间的学术交流,提升了学生学术素养。


(撰稿:国贸学院 程琳摄影:国贸学院 胡欢审核:国贸学院 张廷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