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讲坛之十七】窦凯作题为“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三周年回顾与展望”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0

11月8日下午,威人斯尼登录网址第十七期先锋讲坛在龙湖东校区慎思楼203教室举行,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窦凯作《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三周年回顾与展望》专题讲座,学生党员代表、202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代表90余名学生参加。

窦凯以中国自贸区建立十周年、安徽自贸区建立三周年为契机,从自贸试验区是什么、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三周年回顾、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存在问题及提升战略三个方面,对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以安徽省合芜蚌片区和十三个联动创新区建设方案和探索实践为例,分析了安徽自贸试验区在过去三年里取得的丰硕成果的原因,并强调了各自贸试验区应结合地理位置、产业基础、国际合作等自身特色优势开展“自选动作”的探索和创新。最后,窦凯就合肥、芜湖、蚌埠片区下一步发展的趋势进行了分析。      

本次先锋讲坛,让同学们对安徽自贸试验区三年来的发展与成就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进一步了解了国内贸易形势,坚定了发展信心。

(撰稿:程思喜  摄影:程思喜  审核: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