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八十三期研究生双周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5

10月14日下午,威人斯尼登录网址第八十期研究生双周学术论坛在龙湖东校区2号行政楼301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徐海波、刘国辉两位老师出席并对汇报论文进行点评指导,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

2022级国际贸易学硕士研究生牛雯琦作题为《金融科技对FDI区位选择的影响研究》的成果汇报,该论文采用双向固定模型,分析发现金融科技对FDI区位选择的促进作用存在明显的异质性特征,金融科技通过促进传统金融竞争抑制FDI流入,同时通过促进科技发展吸引FDI流入。2022级国际贸易学硕士研究生朱溥钦作题为《贸易政策不确定性、环境规制与企业能源消耗强度》的成果汇报,该论文运用双重差分法,证实了当环境政策趋于稳定后,环境规制强度的增加仍能降低企业能源消耗强度,环境规制对于中西部能源密集型地区企业降低能源消耗强度的效果比东部地区强。

汇报结束,两位老师对论文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分析和指导,对论文题材及主题的新颖度给予了肯定,并指出论文撰写过程中要注意被解释变量与实际变量的一致性,加强文献梳理及表述能力的提升。

本次学术论坛的举办,为研究生提供了学术成果交流平台,在帮助学生完善研究成果的同时,增进了师生间的学术交流,提升了学生学术素养。

(撰稿:程琳;摄影:胡欢审核:张廷海